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新昌县司法局积极当好“三员”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水平
发布时间:2011-12-01 16:15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昌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本地实际,深化工作机制,拓宽援助渠道,积极当好“三员”,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以法律服务中心为依托,当好“服务员”。以新昌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为依托,把法律服务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合二为一”,实现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与法律援助的科学整合,以“窗口接待、一站式服务”的形式,积极为广大群众尤其是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中心自6月28日揭牌运行以来,共接待答疑法律咨询410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7件,基本做到了应援尽援,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二是以基层工作站为依托,当好“调解员”。抓住各司法所创建省、市级规范化司法所的有利时机,进一步规范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业务流程和文书档案,大力开展法律援助非诉调解工作,重点抓好法律援助非诉调解案件的操作程序和档案整理。同时,在做好村级联络员调整基础上,切实抓好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工作。截止10月底,各法律援助工作站累计成功调处非诉法律援助案件49件,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三是以各类专项活动为依托,当好“宣传员”。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找准结合点,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面。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大型广场咨询、农村法律顾问基层行、送法下乡等大型法律专项活动,有力推进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民工、老年人、妇女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宣传与法律知识的普及工作。截止目前,共组织法律援助宣传活动5场次,分发各类资料达3000余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