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我市完成平安考核年度暗访
发布时间:2011-12-01 16:1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市平安办组织公安局、安监局、司法局、卫生局、药监局、流管局、总工会、消防支队等部门人员,分系统对全市6个县(市、区)、4个开发区(新区)进行了暗访。
    本次暗访共抽查了全市19个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19个村(社区)综治工作站,19家综治进民企单位,18家公共娱乐场所,18处治安复杂地区,14家医院,14个司法所,1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3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3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单位,17个乡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办公室,5家化工企业,3家非金属矿山企业,3家机械企业,2家建筑企业,2家服装企业,1家运输企业。
    从总体情况看,各地对平安建设工作认识到位,思想重视,措施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有四大方面:一是部分企业主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不少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落实不到位,经营者或具体工作人员思想松懈,对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重视程度不够。二是部分单位的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流于形式。大部分中小企业虽开展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活动,但普遍存在“重结果、轻过程”问题,缺少完备的台账资料。工资集体协商过程无记录,协商代表不明确等问题普遍存在。工会组建率、职工入会率在个别地方比较低,个别乡镇(街道)尚未建立总工会,个别企业职工入会率不到30%。三是个别地方的村、企业综治工作站作用发挥不够。综治工作站建设仍停留在简单的硬件建设上,日常工作缺乏抓手,与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之间缺乏联系沟通,缺少反映工作过程的台账资料,没有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特别是个别乡镇(街道)综治进民企工作没有很好落实。四是个别地方对流动人口专职协管员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各地流动人口专职协管配备比例参差不齐,工作到位的基本能达到800:1,有的甚至达到500:1,且符合专职专用的标准。但有的单位配备比例不足,挪作他用现象较为严重。
    下一步,市平安办将对各地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创建目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