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实现维稳预警“三覆盖”
发布时间:2011-11-24 11:2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力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履行维稳责任,源头治理矛盾纠纷,摸排防范不稳定因素实现“三覆盖”,为全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全时段覆盖。敏感时段重点摸排、节会期间集中摸排、平时工作例行摸排,促使全区对不安定因素的预警实现全时段覆盖。该区法院、街道对企业停产倒闭、民间非法借贷、业主卷款潜逃等问题,及早制定预防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化解。二是全领域覆盖。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网上维稳信息库,库中有群体性事件、突发性事件的记述和其他敏感信息,上级部门可以进入下级信息库了解情况,不失时机处理好问题。与此同时,各街道建有社会治安基础信息库,掌握出租房、流动人口、小区发案等情况。三是重点覆盖。强化网络舆情预警,区里专门建立政法舆情分析员队伍,用搜索软件进行日常搜检,并制定相应处置方案;对精神病人、吸毒人员、违法犯罪的艾滋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加强管控;对当事者情绪比较冲动,社会关注度大,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特殊民事案件进行及时预警;区委政法委、法院设立专门的协调组和审理组,审理组一旦遇有重大不稳定因素的民事案件,协调组邀请有关部门及时介入、妥善处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