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嵊州市突出“五个能力建设”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09 14:5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司法局围绕全市“经济转型,社会稳定,产业升级,高速发展”的工作中心,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加强“五个能力建设”,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转型的能力。
    一是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以“抱团式”法律服务、“法律走进民营企业服务月”为载体,组织开展“套餐式”法律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一对一、面对面地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评估和法律支持服务。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和《嵊州司法行政网》、《嵊州商界》等网络媒体平台作用,开展专题法律宣讲。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能力,在促进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开展重大项目法律服务工作。顺利完成了“10嵊州债”的成功发行的法律服务工作,并在104国道改建工程、温泉湖度假区开发、领带行业转型升级等各项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了法律服务的积极作用。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政府的能力,在促进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上实现新突破。以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律师参与信访接待等制度为契机,全面参与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信访接待工作,引导上访人员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妥善处理涉法信访案件。积极参与企业破产并购、集资借贷、拆迁安置、劳动争议纠纷等重大群体性、敏感性事件,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新农村建设能力,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结对活动、社区党员律师服务工作室为抓手,开展法律惠民服务。逐步建立农村法律顾问制度,不断扩大农村法律顾问覆盖面。继续开展法律服务结对新农村、党员律师结对农业大户活动,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进一步提升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处置能力,为经济转型升级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积极开展律师进社区活动,在市党员活动中心设立党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室,为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和纠纷调解,满足居民日常法律需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