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扎实推进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09 16:3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新昌县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认真开展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产生。
  一是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对2010年全县的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评估指标体系,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责任主体、对象范围、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细化评估配套办法,逐步建立评估工作的长效督导机制,保证评估工作平稳推进、有序开展。二是扎实推进评估工作。结合全县实际,分析排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政策制定和调整、重大建设项目、重大改革措施、重大活动等可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在顺利完成去年6项重点工程建设风险评估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全县工作重点,又相继开展了新昌县客运东站启用、2011年中国茶叶大会暨第五届新昌县大佛龙井茶文化节、“三馆”建设项目房屋征收等3项工程建设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其中的稳定风险和矛盾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摸,从源头做好社会矛盾预防工作。三是积极构建齐抓格局。将开展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工作纳入2011年全县平安建设考核项目之中。在全县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中,对各乡镇(街道)全面推开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每个乡镇(街道)在年底之前必须完成1件重大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不断强化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主要领导的维稳风险意识,有效推进了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在全县的开展和落实,着力形成全县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