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嵊州市妇联积极构建社会管理创新“四大模式”
发布时间:2011-10-26 10:3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妇联主动寻找参与社会管理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参与和妇女儿童权益及发展相关的社会性、公益性、事务性的服务工作。
   一是构建“阵地+能手+基地”的创业就业模式。积极搭建助推妇女创业创新的发展平台,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开设“农家女”大课堂,建立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中心。深化“双学双比”主题活动,加强对种养家女能人、来料加工经纪人的培养,推进妇女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各类示范基地建设。
   二是构建“帮助中心+热线+维权站”的权益维护模式。积极搭建协调疏导型的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平台,整合“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市家庭暴力伤情鉴定委托受理中心”、“市外来务工妇女维权站”、“市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市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站”等维权服务机构,一并建立了“市妇女儿童法律帮助中心”,各乡镇(街道)妇联和行政村(社区)都成立了妇女维权站,形成了一个多元立体的维权网络。在机制建设上,建立了解和掌握妇女需求及利益表达机制,构建信、访、电、网“四位一体”工作平台。
   三是构建“家长总校+讲师团+咨询站”的家庭教育模式。积极搭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成立市家长学校总校,形成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工作格局。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教导团)成员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举行专题讲座,普及先进的家教理念。建立市家庭教育咨询站,开通咨询热线,为学生、家长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四是构建“妇女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爱心使者”的公益服务模式。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搭建满足各类群体需求的人文关怀平台。推介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志愿者,营造适宜志愿精神成长的土壤,注重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化、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巾帼志愿服务内容实效性,在志愿行动中传播先进文化,在重点服务中深化心理关爱。特别是在贫困妇女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中,在妇女干部的带动下,吸引了一大批巾帼志愿者、爱心使者的参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