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新昌县建立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0-08-10 15:0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新昌县举行社区服刑人员创业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是新昌县小将镇社区服刑人员石某创办的兴峰种养殖业场,是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基地建立后,为新昌县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职业技业培训、就业过度等提供学习交流的场所,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业培训40多人次,接收公益劳动70人次,就业过度15人次,有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
    小将镇社区服刑人员石某原为某村村委委员,两年前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在社区矫正期间石某表现良好,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并表达了自己创业的设想。获悉石某的创业想法后,小将司法所积极鼓励其发展种养殖业,还专门给他送上励志创业书籍,帮助牵线搭桥,帮助其解决资金困难。在司法所的大力支持下,石某开发了特色农业水果基地180亩,养殖野猪数十只,成了当地有名的种(养)殖大户,并开了一家“农家菜馆”,为其他社区服刑人员自主创业树立了典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