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我市对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五个方面”重要举措
发布时间:2010-03-15 13:3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动员大会。会上,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对全省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对全省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做出了全面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也对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绍兴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谭志桂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海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市委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谭志桂就贯彻落实夏宝龙书记、王辉忠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全市的“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要举措。一是完善、规范、强化基层综治组织建设。加强乡镇(街道)综治组织以及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和人民法庭等基层政法组织建设,以基层综治工作中心为主平台,不断健全基层维护和谐稳定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体效能;二是推进“大网络”建设。把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网络,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完善“大调解”组织。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综合推进,进一步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积极探索建设区域性、行业性的自律调解组织,真正做到“哪里有人群,人民调解组织就建到哪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四是构筑“大信访”格局。就是要构筑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信访部门统一管理、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检查、政府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大信访格局。五是深化“大防控”体系。进一步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点线面相结合,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的大防控体系,全面提高对社会面的掌控能力。同时,要围绕上海世博会和世界合唱比赛这两场硬仗,切实加强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重点问题的滚动整治,全力以赴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