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市中级法院全面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涉诉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15 13:4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政治稳定,杜绝集体上访、重大恶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市中级法院对全市法院信访老户及可能赴京上访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认真部署了以下维稳措施:
    一是总结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梳理会议期间的7件上访案件,了解信访人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合理要求,对不合理要求耐心解释,避免因处理不及时继续越级上访;二是认真摸排信访案件数量。根据2009年越级进京上访、重点赴省上访及在本辖区多年上访情况,摸排涉诉信访底数,目前共摸排76件信访案件,通过对72件信访案件的集中梳理,落实41件信访案件稳控工作;三是制定劝返、稳控工作方案。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信访维稳部署,在全国“两会”维稳工作期间,该院立案庭相关工作人员分成赴京劝访、当地维控、信访接待三个工作小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会议期间的稳控工作;四是制定信访工作预案。对于可能发生的集体上访、激烈访、无理访等突发上访事件,建立预警机制,通过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与该院有关部门的协力配合,避免恶性上访事件的发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