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诸暨市司法局“四个到位”加强春节期间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0-02-25 15:5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诸暨市司法局切实采取措施,加强矛盾化解、管控帮教、法制宣传、帮扶维权等四项工作,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矛盾排查化解到位。充分发挥各级调解组织作用,深入开展调查排摸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及时化解,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把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二是管控帮教措施到位。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归正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去向明、管理严。开展“温暖帮教”,赴浣东、赵家、马剑等10个镇乡、街道走访慰问10余名特困刑释解教人员,了解其思想和生活动态,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对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重点对象,加强管控力度,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三是法制宣传教育到位。继续深化“法治诸暨”、“平安诸暨”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春节特性,因时制宜,开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防范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四是帮扶维权工作到位。加强部门联动,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窗口部门切实做好咨询接待工作,及时开展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