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镜湖公安分局多策并举做好市行政中心搬迁前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0-01-25 12: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镜湖公安分局切实把确保市行政中心搬迁后的社会治安稳定列为重点工作,全警动员、行动迅速、措施有力,通过积极化解各类不安定因素、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扎实开展对重点区域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全力确保市行政中心顺利搬迁。
    一、领导重视,上级支持。市行政中心搬迁镜湖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大局,各级领导都予以了高度关注和支持。8月3日和12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海仁两次率市公安局党委班子领导到新区调研,听取有关市行政中心搬迁后分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应对措施的汇报。11月19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魏明到分局调研指导市行政中心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下半年来,市政府副秘书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振海同志多次听取汇报,专题主持召开新区党政联席会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治安防控效能,镜湖公安分局自9月份开始组建巡特警大队,市公安局、镜湖新区管委会在经费保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巡特警大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二、多策并举,全力维稳。一是积极开展以重点区域为核心的基础大排查。针对市行政中心“北迁”社会治安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下半年以来,该局先后下发了《镜湖公安分局关于市行政中心新办公区域周边地区出租房屋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镜湖公安分局深化灵芝镇曲屯村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目标,将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作为下半年治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积极开展不安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对今年排查出来的6名重点信访对象,逐一登记造册,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目前,已成功调处疑难信访问题3起,现有3起历史遗留疑难信访,突破2起,达到预期的目标,及时消除了各类隐患。三是积极落实增设机构组建工作。9月份,经批准,该局增设巡特警大队和指挥中心。为确保机构及时运转,该局及时成立筹建小组,从软件建设、硬件建设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了新增设机构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改革机制,提升效能。该局紧紧围绕“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两大主题和推进落实“三项建设”的总体要求,精心准备、科学筹划、严密部署,全力加强各类适应机制建设:一是开展各类培训。为增强民警对新形势新任务的适应能力,今年以来,先后开展“践行科学发展,提升技能素质”、新《消防法》业务知识、社区(行政村)戒毒工作相关知识、街面道路犯罪现场勘查、审讯策略和方法等培训讲座。通过一系列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民警尤其是基层一线民警的业务能力。二是进行接处警机制改革。9月份以来,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总体部署,认真开展接处警机制改革,灵芝、东浦两所各落实1辆接处警车专职压向路面,开展巡逻,提高了群众见警率和工作效率。三是全力备训备战。巡特警大队根据训练计划,除日常体能训练外,还针对有效防范群体突发性、暴力冲击等事件,在行政中心周围地带进行了2次实战演练,逐步发挥出其保卫市行政中心的主力军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