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建立网上维稳信息查询报送系统
发布时间:2010-01-25 12:1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越城区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实现全区范围相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互联的维稳信息查询报送系统,实现了维稳信息的及时上报、及时掌握、及时化解,最大限度地控制可能造成重大损失或产生恶劣影响的不稳定因素,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该系统的运行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实行责任人挂牌化解。各镇街、有关部门确定分管领导和专职信息报送人员具体负责维稳信息报送工作,每条维稳信息必须确定一名责任人,原则上要求须是班子成员,责任人挂牌负责牵头化解不稳定因素。二是实行全程式跟踪监督。明确七类必须报送的刚性稳定信息内容,同时明确报送时间、责任人具体联系方式等内容,实时更新化解进展直至问题化解,系统分类显示“化解中”及“化解完毕”。三是实行专网化单向查询。区级各有关部门、镇街、村、社区全部纳入专网管理。为便于落实保密措施,查询只能单向进行,即:区分管领导可以实时查询、指导全区稳定问题化解情况;各镇街可以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对所属村、社区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维稳信息报送工作的组织领导,但各部门、镇街、社区、村之间不能互相查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