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法院部署国庆6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08 16:30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新昌县法院召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国庆60周年信访工作。
  会议明确了四方面举措:一是全面摸排重点信访案件数。共摸排出26件重点信访维稳案件,将具体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责任领导、稳控单位等信息详细制作成表格,发给各相关人员,切实做好信访调处、预测预防工作。二是扎实做好每一件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信访案件,主动约谈信访户,了解思想动态,缓解对立情绪,促使其息诉息访,同时借助街道、乡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对不能即时妥善化解的信访案件,加强与信访部门、乡镇街道责任人的沟通与联系,做到随时跟踪监控,落实好稳控措施。实行60周年国庆期间信息日报制度,要求各责任部门切实掌握越级上访等非正常信访动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稳控对象一旦失控,必须在第一时间将失控情况向包案领导或分管领导汇报,并在1小时内将《失控人员报告表》报送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四是规范来信来访工作。各业务庭的来信来访要有专人负责登记,对每一件信访件应在50天内将处理结果答复给接访领导与当事人,答复后的文稿一份交立案庭备案,切实提高信访接待工作的效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