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市公安局全面部署近期全市公安机关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09-06-18 16:20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5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维稳工作落实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有关维护稳定工作要求,部署做好近期维稳工作,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平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海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公安局部分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及市公安局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全市的稳定形势,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近期内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确保做到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明确的工作任务之外,还要做到“三个绝对不能出现”:一是绝对不能出现因为我们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而成为舆论炒作的热点。二是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公安机关一定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法稳妥地进行处置,绝对不能出现因为我们处置不当而导致矛盾激化、事态扩大。三是绝对不能出现因为涉警问题而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引发事端。
  会议强调,在具体维稳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深挖情报信息。加大各类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研判力度,规范信息流转,有针对性地落实相应的管控、处置措施,打好维稳工作主动仗,下好维稳工作先手棋。二是加强涉稳因素排查。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基层、深入重点群体、深入要害部位,广泛排查一切涉稳因素,切实摸清情况,掌握动态。三是严密社会面掌控。加强对重点人员、虚拟社会和高校领域的管控,综合运用各种策略措施,全力保障面上平稳。四是严厉不法行为打击。一方面,要坚决打压各类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捣乱破坏活动;另一方面,要继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治安乱点区域、乱点部位和乱点行业,严防出现新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做好社会面维稳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内部安全,绝不能因为公安机关内部问题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一是要抓好监所安全。在前阶段开展监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监所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不仅要明确时限,限期改正,而且要寻根刨底,找出原因。二是要抓好执法规范。一方面,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杜绝随意执法、粗暴执法、情绪执法;另一方面,要坚持安全执法,严格按照要求设置留置讯问室,严加看管传讯留置的犯罪嫌疑人,防止出现非正常伤亡事故。三是要抓好车辆管理。要切实加强对广大民警包括协警和临时聘用的司驾人员的安全教育,重申“五条禁令”,明确在非紧急警务情况下,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行车。四是要抓好值班备勤。国保、治安、网监、特警等重点部门,每天都要有1/3以上警力在单位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有足够的力量进行应对和处置。
  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国保支队、治安支队、网监支队、警务督察支队等作了交流发言,分析了本地、本线维稳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