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诸暨市检察院扎实开展“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09-03-05 15:08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诸暨市检察院认真开展“两会”期间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确保“两会”顺利召开。重点做了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调整办案重点。以“两会”召开为中心,充分保障各级人大代表正当行使权利。灵活把握办案时机和方法,对涉及人大代表的各类案件或信访件,区分轻重缓急,该停办的停办,该急办的急办,决不因办案而影响人大代表正当权利的行使,确保“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二是做好信访摸排。加强对办案中各类矛盾的预测和处理,有针对性地对近年来的息诉信访案件进行评估,对可能出现信访反弹的上访老户进行跟踪监测,尤其是对可能出现去省进京或集体上访苗头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对信访多发、频发的群体予以重点关注,并注重从来访个案中搜集和发现矛盾纠纷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三是落实信访责任。严格落实首办责任等信访接待制度,只要群众来访,不论亲疏,热情相待,对信访案件,无论大小,不拖不延,及时处理,努力提供优质服务。“两会”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全天候有人在岗,有人接访。网上举报和举报电话自动受理系统坚持每天有人查收和处理。四是畅通信息渠道。认真执行信访工作要求,严格按规定报告当天接访和重点人员活动情况,遇有紧急情况随时上报。加强与镇乡、街道的密切合作,密切关注上访老户的动向,千方百计做好稳控工作,确保有问题发现得了,有情况控制得住。五是健全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求中层以上干部及控申干警保持在职在位,手机24小时开通,保持联系畅通。一旦发生重大或集体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切实防止和杜绝涉检信访人到“两会”会场和代表驻地缠访闹访事件的发生,维护“两会”秩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