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上虞市公安局圆满完成“两会”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09-03-05 15:00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月15日至2月19日,上虞市召开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八届政协三次会议。为确保该市“两会”的顺利进行,上虞市公安局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本着“从严、从细、从慎”的原则,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该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
  一、重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会”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上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上虞市公安局成立了“两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两会”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职责。本着“定人、定时、定岗、定职责”的原则,把任务、要求、时间、岗位、职责分解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责任领导、处置方法和程序。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两会”期间,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时刻准备应急,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迅速反应。
  二、重抓社会维稳不放松,全力做好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一是加强对敌斗争。对发现和掌握的情况动向,有针对性地落实控制和处置措施,严防“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捣乱破坏。加强网上监控,及时发现、封堵和删除有害信息。二是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认真组织开展各类不安定因素排查工作,切实掌握信访老户、群体性上访苗头等信息,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两会”期间群体性上访闹事等事件的发生。三是强化对重点人员稳控。关注高危人群、重点上访人员、行为偏激和可能铤而走险的上访老户、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及可疑外来流动人口。同时,做好维稳情报信息收集上报和防范处置工作,防止其在“两会”期间串联煽动、聚集滋事。
  三、重抓严打整治不放松,全力做好破案攻坚工作,确保社会治安面平稳有序。一是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案件攻坚战。认真梳理一批重大案件线索,本着有条件先上的原则,组织开展破案攻坚会战,全力侦破一批有影响的重大积案,特别是涉众涉企型经济违法犯罪。二是集中力量开展打击“两抢一盗”多发性侵财型专项行动。“两会”前夕,上虞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二次各为期三天的反“盗抢”集中统一行动,共破获盗抢案件13起,有效遏制“两抢一盗”犯罪发案势头。三是组织开展治安专项整治。及时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热点问题,抓住案件频发的娱乐场所、特种行业场所、治安乱点村镇、企业周边、城乡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区域,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四、重抓治安防范不放松,全力做好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的严密控制。一是加大街面巡防力度。进一步深化网格化巡逻,重点加强对多发案路段、易发案街面、高发案时段和复杂部位的巡逻防控,落实警力,明确责任,提高见警率,挤压犯罪时间与空间。二是加大技防监控力度。严格落实电子监控运行责任机制,确保该市范围内所有的电子监控设施正常运转。充分发挥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作用,督促宾馆、旅社做好入住人员信息上传工作。充分发挥歌舞娱乐场所视频监控系统作用,随时监控场所内的治安状况。三是加大内保单位内控力度。督促指导辖区各重点单位认真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提高自防能力,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五、重抓隐患排查不放松,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一是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春运工作,加大对交通事故的源头治理力度,大力整治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载、非客运车辆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事故多发地段的警力投入和交通疏导、控制,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二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群居出租房屋和“三合一”建筑、“六小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督促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及时堵塞隐患漏洞,确保消防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治爆缉枪收缴管制刀具专项斗争,严格对涉枪涉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检查,督促危险品从业单位增配守卫看护力量,落实保管、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措施。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