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公安局“四定四强化”筑牢“两会”安全保卫网
发布时间:2009-03-05 14:59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全国、全市、全县等各级“两会”的顺利召开,新昌县公安局积极部署“四定四强化”措施,全力围筑安全保卫网络,做好各级“两会”的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定重点,强化不安定因素排查。专门制定《全县“两会”期间不安定因素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确定了土地征用类问题、劳资纠纷类问题、工程建设类问题、外来务工人员恶性案件问题、高危人员管控问题等五大排查重点,开展全县大排查活动。二是定制度,强化信访维稳力度。根据该县的信访形势,及时制定了《新昌县公安局“两会”信访维稳工作方案》,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月16日召开县公安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核定了不稳定人员的包保责任制、重点人员管控教育制、应急劝返工作制等三大块制度,全面部署落实。三是定目标,强化治安防范措施。开展“平安筑城”巡逻防范,加大重点防范对象和易发案地段的巡查力度,有效打击现行犯罪。开展对涉黑涉恶等大要案的打击,近期已查获两起涉嫌聚众斗殴的案件,抓获涉案人员约40余名。严厉开展治安乱点整治,由各派出所组织对辖区热点、乱点地区开展专项整治。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严密安全监管,对存在隐患、问题的涉危单位以及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明确专人督促整改。深化交通秩序整顿,于县“两会”召开前夕,在城区开展针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的专项整治。四是定职责,强化成果激励转化。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党委成员组成的“两会”安全保卫领导班子,细分职责,统筹业务,以“两会”保卫为契机,检验激励全局的战斗力,推动各项成果的转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