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落实四大举措确保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09-03-27 10:28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越城区积极落实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力克难点、夯实基础四大举措,确保城区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平稳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开局,为力争实现全年“两高、三控、四不”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强化领导保稳定。做目标、责任、措施“三到位”,即:及时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出台2009年度政法综治工作要点,确立创新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目标到位;签订综治责任状,出台部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各镇街、相关部门党政“一把手”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责任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研指导,以推进综治城乡一体化建设、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加强政法队伍素质建设等为重点,明确工作规划,着力做好启动工作,做到措施到位。二是健全机制保稳定。进一步加强对政法部门考核激励,制定出台2009年度越城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机制创新,切实加强流动人口专管员队伍建设,制订出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专项考核及经费补助办法,指导塔山街道落实试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稳定信息报送力度,出台信息考核办法,明确稳定信息报送的真实性、及时性、针对性和连续性。三是力克难点保稳定。坚持日常排查、滚动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结合公安部门“严打”专项行动及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不稳定因素的摸排工作。对近5年来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类型开展分析研究,摸底调查了今年2月底前发生的本级未息诉罢访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继续落实包案,加强调处力度,督办上级交办案件5起。四是夯实基础保稳定。召开综治工作例会,通报各镇街在2008年度市、区两级平安和综治工作考核中存在问题,结合存在问题开展针对性集中培训,解决平安工作的盲点难点问题,为我区争取平安县(市、区)“五连冠”打下坚实的基础。实地抽查个别问题较多的镇街,并将情况向所属镇街通报,督促其及时整改。统一各镇街综治工作中心上墙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综治中心的职责、制度、网络、流程,确保综治中心规范有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