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绍兴县、新昌县法院认真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09-03-10 15:14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月25日,绍兴县、新昌县法院分别召开院务会议和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动员部署“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绍兴县法院提出了两个“注重”:一是防范信访事件要注重从审判执行阶段开始;二是处理信访要注重从审判执行阶段开始。要抓好重点信访对象,落实稳控责任,加强督促,建立应急机制。要抓好信访源头,各业务庭加强与立案庭之间的联系,一发现信访苗头,及时通知立案庭。各庭要互相配合合力化解,认真对待每一起信访,全力以赴处理好信访案件。同时,发放信访防范提醒单,提醒审判执行各个环节的责任人,避免出现上访事件。
  新昌县法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摸排进京上访情况。将摸排出的9件重点信访维稳案件中相关第一责任人、稳控职能部门、稳控单位等信息发给相关人员,切实做好信访调处、预测预防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责任。在“两会”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访工作日报告制度,发现重点人员失控,立即出员劝返。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引发重大信访事件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是主动做好信访老户的思想工作。由各分管领导主动约谈信访老户,了解思想动态,缓解对立情绪,促使其息诉罢访。四是加强与信访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的沟通与联系。对重点案件和重点人员及时向党委、人大汇报,并商请政府支持,共同做好稳控工作。五是切实重视源头预防,防止产生新的信访事件。全院法官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强化法律的释明作用,并切实做好判后答疑释理工作,尽量化解当事人的激动情绪,取得当事人的谅解,避免产生新的信访事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