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嵊州市司法局“抱团式”服务推进“企业服务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02-26 14:32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按照嵊州市委、市政府“走进企业、破解难题”专项行动的部署,嵊州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在该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抱团式”法律服务活动,整合司法行政工作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制保障职能,统筹司法行政力量,组建专业化法律服务团队,点对点、面对面地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
  一是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围绕大局,加大对《破产法》、《公司法》、《担保法》、《合同法》等与企业重整重组、经济转型升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针对政府部门、重点企业、职工等不同的对象和群体,结合“法律六进”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正确引导,防范风险。
  二是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切实加强企业调委会建设,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密切关注企业重整重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大债务纠纷、劳资纠纷等,充分运用调解手段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全力推进法律服务工作。抽调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处业务骨干,组成专门班子,主动参与并融入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变坐堂门诊为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具体开展四方面工作:(1)对规模企业进行一次调查走访,及时发现企业经营和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帮助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2)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及时解答有关法律咨询,引导、鼓励企业运用法律知识、法律手段来防范、化解经营管理中的问题;(3)做好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积极代理、办理涉及企业债权债务纠纷案件和公证事项;(4)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适当减免法律服务收费,减轻企业的负担。
  四是扎实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承办各类涉企法律援助案件,依法保护企业欠薪、工伤事故等纠纷中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法律援助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效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