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公安分局组织三大活动抓实抓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09-02-10 08:54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越城公安分局结合实际,在全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部署事关社会稳定的三大活动,确保社会平安,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一、扎实开展“访民情、知实情、送温情”爱民实践大走访活动。公安部电视电话会议后,越城公安分局立即确立“三个情”的走访主题,迅速成立由局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明确各级职责,突出五个重点:一是摸清各类风险企业、问题企业的实际状况和发展趋势,尤其要求摸清欠薪、解雇员工等问题引发的群众性事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有用信息。二是摸清各类特殊群体的动态,掌握行动趋向,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稳定情绪,防止出现非正常上访。三是摸清在金融风暴中受损严重、债主威吓、过年困难可能铤而走险的人员,及时掌握控制,防止发生恶性案件。四是针对岁末年初发案特点,利用大走访活动,集中开展防范宣传,送法上门、防范入户,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五是利用各种渠道,架设警民恳谈、警民沟通的桥梁,广泛开展“问计于民”活动,邀群众商议,请群众评判,让群众说话,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二、扎实开展治安安全大整治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了“猎狐四号”行动。截止目前,已清查出租房1235间,旅馆、网吧、浴场等公共场所310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1名,刑事拘留17名,摧毁犯罪团伙4个。该局还发扬不怕困难、连续奋战的精神,于1月7日成功侦破了“1·3”卖淫女被杀案。二是组织开展了“迎新春、保平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从1月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活动,并对前期收缴的2289张淫秽碟片,进行集中销毁。同时,该局将打击活动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严格落实倒查问责制。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由消防大队牵头,组织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无证经营、公共聚集场所、“三合一”企业等,要求有检查记录,有整改意见,有责任签字,有跟踪反馈。四是严格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措施。该局治安大队提前介入,从严审批,严密措施,确保安全,圆满完成了安踏全国男排联赛绍兴赛区等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五是严格落实危险物品监管措施。组织对危险物品单位开展新一轮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改治安隐患,堵塞防范漏洞;进一步深化管制刀具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清缴非法管制刀具,严厉打击涉刀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清除涉刀隐患,发现整改隐患12处。
  三、扎实开展治安大巡逻和大督查活动。一是各派出所以块为主进行巡逻。白天重点是繁华商业区域,夜间重点是开放式小区、公共娱乐场所周边和偏僻地段,以巡逻车和民警交叉的方式开展巡逻。二是武警、机关民警、特勤队以条为主进行巡逻。武警带犬在主要街道巡逻,机关民警驾驶电瓶车在四纵五横的主城区开展巡逻,特勤队驾驶电瓶车分两组沿环城路开展交叉巡逻。春节、“两会”期间,越城公安分局还将分上午、下午、上半夜三个时间段无间隙巡逻,设置固定的巡逻车停靠站,便于督查。三是便衣反扒、反窃车行动。由侦防大队每天落实一定的反扒、反窃车力量,在商业繁华地段、公交站点、公共场所开展反扒、反窃车行动,防止节假日扒窃案件和盗车案件的高发态势。四是治安督查。机关备勤警力每天晚上分东、西两个组,由分局治安大队、网监大队民警带队检查旅馆和网吧,发现问题需要行政处罚的,及时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五是内部监督。分局警务督察队每天对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每日抽调10民警到市政府门口执勤情况以及民警贯彻“五条禁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队伍内部的高度稳定,为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各项警务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的队伍保证和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