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我市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09-10-20 09:3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随着国庆60周年的临近,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为严格的工作标准、更为扎实的管控举措和更为过硬的纪律作风,采取各种措施,通过强有力的防范整治,全力做好国庆6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
    市公安局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国庆60周年安保期间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战前动员,对进一步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下基层、办实事、暖警心”活动进行部署。会议提出,一是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建立战时思想政治动员工作机制,保持队伍战斗力。及时收集掌握民警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向,最大限度地将苗头性问题控制和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涉警舆情引导。下好“先手棋”,建立健全舆情跟踪分析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强化典型选树、宣传。做到随警作战、随战采访,及时宣传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在国庆安保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四是强化政工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工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规范,不断学习和总结抓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
    绍兴县公安局从7月份开始在该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国庆安保百日攻坚战行动。行动以深化“三大战役”、抓实“四大机制”、推进“五项建设”、开展“六大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两抢”犯罪和黑恶势力犯罪,全力排查化解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全面加强面上治安防控,全力开展社会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共化解不安定因素28条,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12起,妥善处置涉疆事件2起,消除安全隐患186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36人,刑事拘留310人。
    上虞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三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党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孟建柱部长、王辉忠厅长和王海仁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决定从9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40天的国庆安保攻坚战。9月8日,该局召开了国庆60周年安保攻坚战推进会,对建国6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采取“四抓四促”的过硬措施,打响决战决胜战役。
    新昌县公安局以确保国庆60周年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省公安厅“五条常态严管措施”力度,巩固深化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成果,多措并举,开展系列行动整治。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以来,已查处酒后驾驶106人、醉酒驾驶4人、拘留4人,悬挂宣传横幅125条、宣传专栏25期、发送《致驾驶员公开信》10000余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越城、袍江、镜湖等地公安机关也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各项举措,坚持一手抓矛盾化解,一手抓治安整治方针,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确保建国60周年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