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市中级法院认真部署国庆60周年期间涉诉信访和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09-10-20 09:3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建国60周年期间维稳工作精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涉诉信访事件。日前,市中级法院专门针对国庆60周年期间涉诉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认真排查,落实稳控措施。召开全市法院立案、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专题部署信访案件摸排工作,共摸排出重点信访案件39件,对摸排出的案件全面落实稳控责任,要求各地法院自9月10日至10月10日对摸排对象实施24小时稳控,每天报告情况,密切掌握上访人员动态,力争稳控在当地;二是制定预案,落实信访责任。要求对紧急重大信访事项要及时、准确报告,快速反应,对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涉诉信访事件以及对重大涉诉信访事件处理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三是加强领导,建立值班制度。建立院领导、业务庭庭长、立案庭值班制度,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或可能引发群体性纠纷和社会连锁反应,或可能引发进京上访的,或需跨部门沟通协调的,报请值班的院领导予以接待。节假日期间,立案庭值班人员发现有可能引发进京访或者集体访、闹访、缠访等非正常访情况发生的,报告值班院领导协调各部门值班庭长予以接待,将信访人稳控在当地;四是区别情况,把握工作进度。对近期敏感案件或可能引发上访苗头的案件,掌握好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的工作节奏,能暂缓处理的尽量暂缓处理,共同做好矛盾化解和稳控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