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上虞市公安局从四方面着手推进岁末年初工作
发布时间:2009-01-06 11:34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临近年终,上虞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业务工作与队伍管理齐头并进,迎考迎检与维护稳定多头并重,积极科学安排、突出重点、明确重心,从四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公安工作。
  一、及早谋划部署,调研工作思路。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深度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着力为明年公安工作提质创优谋发展奠定基础。一是分析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可能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冲击,特别要关注我市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公安机关如何从服务大局出发,发挥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保障各项保稳促调措施的顺利实施。二是紧紧围绕孟建柱部长提出的“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这三项事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采取哪些载体和具体措施来全面推进“三项建设”。三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分析目前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的现状,从如何进一步科学规范机构设置,加强中层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化队伍正规化建设进行一些长远的思考。
  二、强化社情研判,全力维护稳定。针对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发展出现放缓和下滑态势,并对实体经济造成一定的冲击。加之岁末年初临近,企业进入银行还贷、债主催债、员工付薪的特殊时期,因企业裁员、企业亏损、资金短缺、停产倒闭等问题导致欠薪欠款的情况将进一步增多,还有因燃油税问题涉及利益群体较大的出租车、客车、货运车等行业的不安定因素也会更加突出。对此,坚持一手抓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为决策提供依据;一手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对现发的一些敏感案事件努力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讲究方法,做到依法妥善处置。特别是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插手其中、酿成事端。
  三、结合治安实际,集中打击整治。充分考虑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社会治安形势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在全局范围明确急需抓紧抓实的五方面工作:一是启动冬季大巡防。针对年底盗抢等多发性案件高发的态势,采取基层与机关联动,专防与群防联防、扎实开展冬季大巡防活动,尽最大努力控制社会面治安局势。二是继续猛打黑恶势力。在巩固前期打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坚决做思想上不放松,意志上不消退,行动上不减速,措施上不降档,继续加大对现有线索串并,幕后对象深度打击的力度,力争彻底扫除全市黑恶势力。三是深化涉众涉企经济犯罪打击工作。针对该市民间借贷、担保市场潜在隐患的逐步显现,始终保持以经侦大队为龙头的专业打击队伍结构,克服困难,既要做到适时适度打击,更要加强对企业和群众预警防范的教育引导,从源头上控制经济领域涌现的不稳定隐患。四是打好“控大”攻坚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提前投入春运备战,全面整治事故黑点黑段,强化安全设施增新维修,规范路面行车秩序。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合一”专项企业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对商贸、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打好岁末年初“控大”攻坚战。
  四、加强教育引导,狠抓队伍建设。针对全年专项行动和考核考评工作基本告一段落的现状,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具体抓好二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以“五型团队”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三”工程为抓手,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关于加强基层所队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重制度、重预防、重监督,通过部署开展年终个人总结、领导谈心谈话的形式,缓解基层民警压力,引导规范民警日常行为,促进队伍良性发展。二是部署开展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清理整顿。根据上虞市纪委《关于禁止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的有关规定》(虞纪发〔2008〕31号)精神,以教育开导、主动自查、组织纠正等多种形式,对民警、职工参与非法金融活动行为进行清理整顿,促进严格公正执法、树立良好警风,始终确保队伍稳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