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公安局着力“四重”促稳定
发布时间:2008-09-24 10:12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目前,新昌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维护稳定这一工作重点,以市级治安乱点挂牌整治工作为契机,重清查,重整治,重打击,重防控,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重“清查”,着力摸清基础底数。多次组织警力在市治安乱点挂牌整治单位下石演村开展地毯式清查,以“入户访查”为抓手,以外来人口聚居的区域为重点,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核查登记,做到“逐户上门,全面登记,摸清底数”。坚持“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和“以房管人”的原则,努力提高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率、录入率和出租房屋治安责任书签订率,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重点区域的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变动情况。
  二是重“整治”,着力净化治安环境。进一步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加大对无牌无证、套牌、外地牌照机动车的整治力度,通过入户检查和设卡检查发现可疑“三车”。进一步控制销赃渠道,通过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采取公开和秘密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电动车市场和机动车修理业、旧货交易业、废旧金属收购业等场所和行业的管控力度,切实强化阵地控制力度,切断销赃渠道。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口和高危人群管理,以严格的经常性倒查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流动人口管理平台和外来人口协管员队伍,加强对有侵财类前劣迹人员的列管,加强高危人员的预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两抢一盗”案件的发生。
  三是重“打击”,着力提升打击效能。快侦快破现行案件,针对盗窃移动基站和摩托车案件高发这一趋势,积极改变侦破思路,加强高发地段、时段巡逻,力争抓现行,防止在辖区形成现实危害。加强重点案件攻坚,把“清积案、追逃犯”作为破案攻坚的重点工作,集中优势警力,积极开展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加大追逃力度,集中对新昌籍和可能居住在新昌的上网逃犯进行查询、梳理,打印出在逃犯名单,下发到各民警,明确追逃方向。
  四是重“防控”,着力落实长效机制。积极发动街道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建”,建立村级外口稽查队、村级治安巡逻队和村级外口综治室,为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与村级组织、广大群众实行“联治”,推动“法制村”、“和谐村”建设,深入辖区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守法意识,促进社会风气的净化和乡风文明。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切实做好重点上访人员的稳控工作,按时办结县委书记大接访交办案件。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对曾经到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人员和摸排的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始终控制在视线范围内,逐人落实稳控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