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公安分局着力强化信访调处工作
发布时间:2008-08-13 15:06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越城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强化奥运安保,严密治安管控”百日攻坚战,加强领导,集中精力,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奥运期间的公安信访工作,成功化解多起疑难信访案件。
  一、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该分局党委充分认识到当前奥运安保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做好公安信访工作对奥运保安的特殊重要性,专门成立了奥运期间公安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区委常委、分局局长潘和忠任组长,有关分局领导为副组长,政治处、办公室、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国保大队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订了《越城公安分局关于加强奥运期间公安信访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逐案成立由局领导包案负责、相关部门组成的包案小组。包案小组落实了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依法处理、包稳控措施的“五包”责任,上下一心,切实增强了公安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二、强化措施,真心化解。今年6月以来,经过该分局领导及承办单位的多方努力,已解决了10起疑难信访件(其中2004年疑难信访件3起,2005年3起,2006年2起,2007年1起,2008年1起)。如老信访户王某年龄大,生活困难,对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一起案件处理不满,2005年3月以来多次上访,分局把此案作为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局领导多方协调,从其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入手,积极争取了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不仅解决了其信访问题,而且还帮助落实了其生活困难的长效保障,信访人十分感激。老信访户方某因对公安机关处理不满,于2006年9月起多次到各级政府及公安机关上访。包案小组先后10次约访方某,对执法不当问题多次向方某当面赔礼道歉,讲明道理,讲清政策,并与城南街道、念亩头村委多方协调,通过司法救助形式,使方某停访息诉。
  三、严格执法,依法打击。对于一些无理缠访问题,通过进行法制谈话,做好思想疏导,帮助端正思想认识;对劝解无效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法律规定的严肃性。老信访户丁某自九十年代末期以来,因不服法院多起诉讼判决案件和执行案件,多次到区、市、省、京信访局、法院等部门上访,经多次调处督查,被认定为无理上访。2007年10月,市、区包案领导和有关部门多次做丁及其家属思想工作,达成解决方案,丁签名书面承诺。但事后在有关部门兑现政策后,仍于2008年1月后多次到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等缠访。2008年7月22日,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批示意见,该分局依据《劳动教养试行办法》,依法对丁劳动教养一年,维护了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制止和惩处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