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全市检察机关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奥运会期间机
发布时间:2008-08-13 15:00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在北京奥运即将举行之际,市人民检察院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安全防范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院在积极发挥职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安保工作。全市两级检察院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安全防范保卫工作。
  一是开展专题教育,强化自身防范意识。通知下发后,全市两级检察院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基础上,开展了各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上级对加强机关自身安全防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各项安全防范保卫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特别是重大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机关安保工作。市检察院在办公场所设置了保安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门卫、保安的工作职责,要求认真做好来人登记、车辆检查、夜间巡视等安保工作,确保机关安全防范措施到位。要求全体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认真执行车辆管理规定,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切实加强枪支管理,与公安机关签订枪支弹药委托保管协议书,将现有的手枪和子弹统一存放于公安机关专用枪弹存放库和保险柜,枪、弹库实行24小时专人看护。加强对办公场所安保工作,增强联保群防意识,谨防“白闯”、“顺手牵羊”等事件的发生,注意自身办公场所的安全。
  三是注重源头防控,强化干警规范办案。进一步落实办案人员安全办案、文明办案、规范办案的各项规定,按照“一案三创”要求,高度重视案件质量,高度重视办案程序,高度重视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规范办案人员的言行,坚决杜绝因办案不文明、不规范或工作方法不适当引发事故发生。妥善解决涉检信访案件,控申部门与相关业务部门协同配合,认真开展对口接访,运用交办、催办、督办方式,有效处置疑难涉检信访案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