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越城区委政法委多管齐下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08-05-16 12:30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日前,越城区委政法委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认真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全力保障换届选举期间的社会政治稳定。
        一是精心组织,分工参与。该委机关成员分别参加了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维稳小组和镇街指导组,包片落实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做到镇(街)重大会议必到,重大事项必议,重点问题必指导。同时,加强对换届选举期间的不稳定因素摸排工作,指导有关单位做好维稳工作,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加强培训,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充分准备,扫除障碍。认真学习研究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目标、重点和方法步骤,熟悉联系村的情况,进一步做细面上指导,加强督导研究,确保社会稳定。组织对各村进行“地毯式”调查走访,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对问题突出的村进行重点调查,采取“定人、定责、定时间”的方法,限期调处各类纠纷,排除社会矛盾,为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扫除障碍。
        三是加大宣传,依法引导。切实加强换届选举期间的法制宣传工作,结合“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开展,突出宣传工作的多样性、重点性和针对性,为换届选举工作树立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使广大村民明白了选举目的、意义、原则,熟悉了选举的程序的要求,掌握必要的投票方法,增强了村民民主意识,提高村民对选举工作的热情度和参与率。
        四是规范程序,注重细节。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和精神,督促各镇街抓好贯彻落实,与联系镇(街)领导一起深入矛盾突出村和情况复杂村进行检查、指导,把握工作开展的各个程序和环节。严把选举委员会、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推选关,抓好对候选人提名的正确引导,充分尊重选民意愿,使群众信任、拥护,能发挥“双带”作用的人选入村委会班子中来,努力营造风正气顺的换届选举环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