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新昌县公安局开展“冬防”控案竞赛确保年底治安平稳
发布时间:2008-12-19 09:55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针对当前的社会经济形势给社会治安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新昌县公安局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目标出发,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和侵财性案件的打击和防范,自11月20日起至次年1月20日开展“冬防”控案竞赛活动,确保全县年底治安平稳。
  一、巩固点线面,统筹兼顾抓实效。该局针对近期经济大环境以及冬季发案特点,进一步加大“点上卡、线上巡、面上控、科技防、城乡联”五大块举措力度,确保新昌冬季的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一是设卡检查。设置了12个卡点,通过“平安系列集中统一行动”,检查过往的“三车”车辆和可疑人员,对车辆的牌证及时进行网上比对,特别注重对厢式车和可疑轿车的检查。二是巡逻盘查。城区四所、巡特警民警及协警力共230余名,采取线上巡逻与区域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区域巡逻盘查。三是场所特业检查。突出犯罪嫌疑人易聚易匿的网吧、娱乐场所、旅馆和可能销赃的废品收购点、机动车修理店、旧货市场等,重点检查三车和可疑人员及携带的可疑物品,通过上网查询比对,及时发现被盗车辆、涉黑涉恶负案人员和“两抢一盗”嫌疑人员。四是攻坚破案。成立了一支审讯侦破指导组,对现发涉黑涉恶案件和“两抢一盗”案件,集中时间、集中警力进行审讯和查证,快侦快破,不断扩大战果。
  二、推出排行榜,得失共鉴群防治。为保障竞赛的顺利有效实施,激发参战人员的能动性,该局针对竞赛推出一系列考核监督措施。一是明确任务指标。根据各辖区发案及警力情况,框算控案指标以及抓获犯罪嫌疑人、摧毁团伙指标,设定奖惩范围,完成情况与全年考核挂钩,作为全年评先的要素之一。二是实时发布发案数。除在内网由指挥中心每周发布各辖区发案统计数外,还将通过《今日新昌》报纸、县电视台《天姥警视》等媒体,每月如实发布各辖区发案情况,争取全社会参与,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新昌治安。三是加压“一把手”职责。党委、支部成员组成层层领导小组,在指挥作战的同时,根据每月排行榜排名及完成目标的情况,对落后及未完成目标的单位,“一把手”除及时汇报前期工作及下步打算外,实行将本人手机号码同时公布在排行榜,接受群众问责。
  三、屯兵于网络,多元警务求发展。该局进一步探索现代警务的科技应用和多元化发展,将控案竞赛行动延伸到网络世界的“第二战场”、“隐形战场”。一是开展网络警民恳谈。组织相关民警组成舆情网络小组,对县内主流网络论坛上实行每日舆情监督引导,权威发布当前县内警务工作动态信息,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警民联手治安防控打好基础。二是发布平安信息。通过平安信使短信平台,向2000多名干部群众密集通报现阶段社会治安形势信息,架设警民间沟通的桥架,筑建全社会自我防范的大城墙。三是开通网上警务室。通过试行的钟楼社区“小胡网上警务室”网站及“片警小胡”的QQ群,实时灵活地了解控案竞赛中群众反响,为群众报案、办事提供一个虚拟空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