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发布时间:2008-10-21 09:49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国庆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安排勤务,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全市社会稳定。今年国庆期间,我市社会治安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以及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各地节庆安全保卫以及相关警卫工作圆满完成。9月29日0时至10月5日0时,全市110报警服务台总接警21877起,与去年同期下降29.1%;受理刑事、治安案件1573起,比去年下降2.2%;道路交通事故总接警842起,较去年同期下降13.5%;火灾3起,较去年减少4起,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领导重视 周密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对今年国庆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针对近期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有关问题,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各单位在圆满完成奥运会、残奥会安保任务的基础上,毫不懈怠、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控措施,确保我市社会的平安与和谐。
  二、加强情报 做好稳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情报信息职能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开展重点排摸,搞好专案经营,积极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民运势力、“法轮功”分子等利用节日进行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密切关注社情动态,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对近期出现的“三聚氰胺”、房产商业主纷争以及企业倒闭等方面的情报信息收集和预警研判,全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稳控工作。
  三、全面管控 消除隐患。节日前夕,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社会面稳控、防控措施,以集中统一行动为切入点,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营造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国庆期间,全市抓获网上逃犯4名,破获贩毒案1起,查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5发。针对“十一”期间风景区游客多、大型活动多的特点,周密制订保卫工作方案和紧急事件处置预案,确保游客“平安出游”。交警部门结合“十一”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的变化情况,全面整治重点、黑点路段,全面管控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加强源头管理,确保全市不发生重特大、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四、抓好内务 带好队伍。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制度,科学制定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圆满处置。全面加强对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的安全管理和警戒工作,确保了“三所”安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