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基础建设
嵊州市“五个一”法制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7-09-24 17:27 来源:绍兴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志忠一行三人,在绍兴市司法局副局长吴永星的陪同下赴嵊州市调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嵊州市司法局关于“五五”普法以来该市法制宣传工作和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嵊州市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市法制宣传工作领导重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既有特色,又有亮点,尤其是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法制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发布一条短信。围绕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联系市信息中心短信平台每周一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出一条法制短信,每月集中宣传一部法律法规,通过最简洁的语言进行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是学习一本书籍。在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五五”普法干部读本》一书的征订和学习工作,目前,全市已征订下发1755本。
  三是开展一项活动。与市平安办和教体局联合在全市中学生中开展“与法同行,牵手明天”法制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班主任法制专题培训,在校生法制专题讲座,“现身说法”法制教育巡回报告活动等十项规定动作。半年来,该市司法局的三名讲师共进校园上法制报告课14堂。
  四是宣传一部法律。对即将实施的《物权法》进行重点宣传,以组织参加省市《物权法》师资骨干培训、拍摄制作专题节目《法说物权》、下发《物权法》宣传挂图,法律宣讲进社区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
  五是编订一本册子。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继续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组织力量编写青少年法制宣传教材《警钟》,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加大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